从扫帚上摔下来的小巫师~

⚜画手||原创文手||诗人⚜
公众号:随风而眠 醉于花间

一只狮院的小巫师在逃斯内普教授的药剂课时骑着扫帚没坐稳…掉到了禁林里,遇到了一只吸血鬼…两个小傻子从此开始了混在麻瓜中的艰难但坚持撒糖的快乐生活~!

【关于小黑的补档更新】四次遛狗日记+小黑奇遇记

【为什么写狗狗的也可以屏蔽啊我真的不懂了】



(摘自我的日记,因此行文比较流/水账,awww)

*括号里是现在加的一点补充




2021.8.18    傍晚

今天记录一下我第一次遛小黑,整个过程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而且非常具有戏剧性。

这件事本来是有两道难关,一个是把小黑从闸机那里放出去,另一个是把他从闸机那里放回来,本来以为出去会比回来容易很多,然而我错了。

出去的时候我想着就让小黑跟在我们身后出去就行,毕竟那个闸机的高度也拦不住它,但是我前脚出去小黑就停下没有过来,而且在那儿赖着不走了,无论我怎么在对面拼命向他摇手,拼命小声呼唤它的名字,它都不动,我只好又非常尴尬地假装回去,然后再次打算把它拖出来,它还是巍然不动,结果这个时候之前晚上被小黑吵到然后上楼来要求我把小黑放出去的姐妹正好下楼碰到了,她就把小黑直接抱起来放到闸机的另一边,于是阿姨就看到了,然后阿姨说以后你们不能再把狗带进宿舍了——真是太尴尬了…我们光速溜走。

小黑实力上演关键时刻掉链子

万事开头难。从一开始下楼梯小黑也不敢,用狗粮引诱都不行,最后只好我全程抱它下楼梯,它真的很沉、很沉…之后开始遛小黑,小黑在路上依旧很不省心,别人遛狗都是匀速走,它就一下子要么突然赖在那儿不动,一下子突然跑起来,或者就绕到你身后或在那里围着你打转,用遛狗的绳子把你缠起来,而且在有马路牙子的地方他就会跳下去跳上来跳下去跳上来,于是我也跟着跳下去,跳上来(路人看我就像个傻瓜一样)。

当时路过了一群狗,以为小黑听到同类的声音会很激动,然而它像是见鬼了一样还没看到那群狗就开始拼命往反方向走,仿佛是那些狗在让它不要侵犯它们的领地。总之那群狗听起来很凶。小黑一靠着那块儿地方就在那瑟瑟发抖,不肯过去,往另外一个方向拼命挣动,于是我们就换了条路没有过去。

今天想带他去看一下天文台,因为它以后可能会放在那边,但是今天晚上太黑了,几乎什么都看不到,当时在那里碰到了一只猫,小黑对猫几乎已经PTSD了,当时那个猫在黑暗中叫的时候,小黑就很害怕一直往我们身后躲,虽然是在一片黑暗中,也看不清楚那个猫的样子,小黑就不敢过去。

然后就带他去天文台看了看。天文台附近居民区门口有一个小石桌,桌上当时就趴了只狗,像雕塑一样一动不动,不是Q说我还没注意到。(于是我称呼它为“雕塑狗”)然后我们也不敢去惹那只狗,就打算离开了,这时候那个雕塑狗跟过来了,他追着小黑,小黑害怕极了开始躲,那个狗就一直追小黑,小黑跑不过它。当然追到后也没怎么样,它就舔了舔小黑的屁股,然后就又回去了。接下来我们继续沿着操场走,准备走一圈,然后路过篮球场的时候小黑又不走了,它停在那里看别人打篮球,难道女孩子(是的不要忘了小黑是女生,虽然它像个男孩子)就喜欢看别人打篮球?不像我,一见篮球场就躲得远远的,生怕被篮球砸到(我被砸多了,易吸引篮球体质),然后我只好拽了拽它往前继续走。

终于,小黑肯继续往前走,但突然速度变慢了一点,却还在继续往前走,然后跟在后面的我啪叽一下踩到一滩软绵绵上,没错,我踩上去了(也不知道那个是不是小黑的屎),当时我还以为踩到小黑尾巴了,说着“你干嘛突然减速啊…”然后低头一看——唉,我刚洗的鞋子啊!但我不知道那些粑粑是不是小黑的,也并没有带纸出来,只好拿了一些大落叶把那些屎盖上,然后继续往前走。(大家不要学我)

接下来本来想要去找前几天把小黑吓得不行的一只猫,它的名字叫排骨(现在是信部名猫了,每天都在不少路过的同学激动地拍照撸猫),上次小黑一见到排骨当场吓尿,真的是太怂了啊!听说排骨一般在遥感楼附近转悠,但是我们去了后并没有找到排骨,晃了一圈几乎没有找到什么熟悉的猫,不过碰到了一只叫警长的猫(它的花纹很像黑猫警长),我们在男生宿舍附近看到它,但是小黑也不敢上去打招呼,那只猫也没有搭理小黑,安静地趴在那里打量着我们。我们想让他们俩认识一下就故意从警长旁边走过去,然而小黑路过的时候那只猫突然弓起背,很凶的样子,吓得小黑屏住呼吸,贴着栏杆边边,连楼梯都会自己下了。(看把孩子吓的)

下楼梯之后我们继续走,这个时候Q碰到她男朋友C骑着电瓶车往宿舍赶,但C没有看见她,于是Q回头去追她C的电瓶车,结果Q前脚跑小黑立马跟着跑了起来,于是拉着我也在后面跑,小黑跑的速度是真的快,我在后面一路飞奔,喘不上气。然后画面就成了一对情侣和两个单身狗:Q和他的男朋友C在那里逗小黑玩,我牵着狗绳在旁边站着,看他们玩…就有亿点点尴尬叭。虽然我一点都不想谈恋爱,但也不必要让我吃狗粮——我晚饭可是吃了不少的!

之后我们就带着小黑往回走,从星湖的桥那里往宿舍走。刚到桥的一边时那里有很多积水,小黑又停下了,开始舔那儿的水,我们本来不想让她舔,因为觉得有点脏,但一想到她以后放出来,可能也只能找到这样的水,不如让它早点开始适应,就让她在那喝了一会,过了一会儿用力拽了拽才又开始走。快转回宿舍的时候我们又听到了那群狗叫。本来想绕路让小黑过去看看,小黑又不敢过去,于是我们就回宿舍。想到刚出宿舍的尴尬场景,问题来了,回宿舍过闸机该怎么办呢?刚才阿姨都看到了,还说了不要把狗带回去了…我们就很害怕,于是我们决定,要机智地进去。当时出来的时候本来很简单,只要小黑跟着我们出来,阿姨根本就不会看见它,就是因为当时它突然在那里不动才导致被同学和阿姨看到,所以我们想这次不能就让小黑跟着我们进来了,必须强硬地把它抱过去,于是Q先去打探情况,她发现阿姨正好不在,于是我抱着小黑,我们两个就瞬间冲了进来(狂喜),冲进来之后,我们特地选了一个人比较少的楼梯走,当时的场景就像谍战片一样,Q在后面抱着小黑,然后我走在Q前面大概距离一层楼梯的位置左顾右盼,就像刺探敌/方/军/情一样,我时刻警惕有没有可疑的人——好吧,不是可疑的人——是我在前面走看看有没有同学或者阿姨。我本来一直很怕会突然碰到人,但是从1楼一直上到6楼都奇迹般地没有人,然后我们在六楼从那个楼梯间出来,本来再拐几个弯就到了,拐到最后一个弯还剩下最后一小段路的时候,我刚拐过最后那个墙角,就看到阿姨拿着钥匙向我们的方向走来,我立马回头,然后对跟在后面的Q作口型:阿姨来了,阿姨来了!

然后我抱起小黑就冲,我们一路冲回刚才的楼梯间来到5楼,又从5楼的楼梯间跑出来,又换到了另外一个楼梯间,然后我抱着小黑,Q先上到6楼,然后回头对我作口型说阿姨不在,然后我们火速把他抱到房间门口,飞速拿钥匙开门,然后冲进房间关门——天哪,真的太戏剧化了,这简直跟拍电影一样!一开始看起来很危险,但其实什么问题都没有发生,眼看最后离成功只差一步之遥,突然大boss出现了,就是这种感觉。

再来说小黑,这么几个月来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也不知道它以后放出去了会不会自己找吃的,也不知道之后我们怎么找到它,但是它过几天就真的得放出去,因为放假后大家都回家了,虽然我真的很不想回去,也很不想把小黑放出去,但是没有办法…唉…

今天遛狗之旅真的被小黑遛得够累,一天的运动量瞬间达到,没多少分钟的散步就有6000步了,真的是令人记忆深刻。



2021.8.25   傍晚

今天是第二次遛小黑,也是最后一次。(写这篇的时候以为如此,后来才知道并不是

现在我回宿舍了,一开门再也没有小黑,像疯了一样要冲出来、来迎接我了,但是进宿舍之后,她的小窝还在这里,她的笼子还在这里,她的吃饭喝水的小碗,还装着水放在这里,她平常玩的网球还在这里,被她自己挣脱下来的防虫项圈也还在这里,她没有吃完的狗粮还在这里,最可恶的是厕所阳台上的屎和尿还在那里,她的气味还在这里,但是她的叫声她的样子都不在了——多么伤感的故事。

平时每次我刚回宿舍,它就会在我的脚边不停的转圈叫嚷,然后我就会很不耐烦的说,我要先消毒这些东西,你先别过来烦我,但是今天我想被烦却没有她来烦我了。

我总觉得今天小黑好像已经意识到我要把她送走了,因为今天特别是到了下午的时候,她就根本打不起精神来,而且看上去她的眼睛还有点湿润,好像在哭。甚至包括我吃东西的时候,她平常都会在旁边很激烈地转圈摇尾巴跳上跳下叫嚷不停晃来晃去吸引我的注意,让我把东西给她吃,但她今天也只是趴在那看着我,似乎只想等着我主动把东西给她吃,也没有主动来要。今天喂她狗粮的时候,平常每次刚碰到狗粮袋的时候她就会很激动地在那转圈,然每次都不等我把狗粮倒出来就开始在那儿往上跳着扒拉着袋子开始吃,每次边倒她边吃;今天我把狗粮都倒好了,放在那里她都没有过去吃,我蹲在那里让她吃她都不吃,水也没有喝完,然后我今天想跟她玩球,我扔了球他也不愿意像往常那样马上扑过去捡;我摸她的时候,她好像也没有特别大的反应,给她rua肚子也没有很高兴。然后我今天准备带她出来的时候给她戴项圈,她也根本不愿意戴一直在挣脱,好不容易戴好了之后,我拉着那个绳子把她带出去,她就在那儿跟一个钉子钉在地上一样完全一动不动,甚至还往后退,根本就不愿意跟我走,而是躲在桌子底下。我牵着绳子往前扯,她就趴在地上以那种四体伏地的姿势、一步都不肯往前挪。我只好很残忍、非常狠心地,用力扯绳子把她带出来,接着我发现忘了拿手机,刚一开门她立马冲进去了,又不肯出来。出来后她也不肯动,连平路都不肯走,更别谈楼梯,我只好强行把她抱下楼去了,几乎是强行把她扯到外面,然后到外面之后它还算听话地跟着我走一段路之后,我把她带到天文台那里(之前带她来过),我想把她就留在那儿(是之前和大家商量的结果),然后我把她的娃娃和她平时吃饭喝水的小碗装了很多狗粮放在一个有屋檐的地方下面,那里晚上也有灯光,我觉得应该不错。于是我把她身上的绳子取下来,想让她留在那里,她一开始也到处溜达熟悉环境,但是根本就没法让她留在那里。她也根本就不像我计划中的那样去吃她的狗粮,也不去玩她的玩具,她就跟着我,每次我等她不注意的时候开始往前跑,她马上就跟上来了,我跑了十几次,她十几次都跟上来了,这包括她甚至一开始没有注意到我走了,但是注意到之后就马上能够赶到我旁边来。

几乎一个多小时我才“脱身”离开。

我不停地重复走到放狗粮的地方,在那里停留一会儿,然后开溜,但每次小黑都跟上来了。每次她都能追上我!然后就碰到Q和她男朋友C。然后我们一起想办法,Q说可以把她放到天文台背面的苗圃园,那里也有几只狗。但是我们进去后那里的狗叫得很凶,而且刚进去的时候因为很黑小黑一下子掉到水里去了(噗嗤)。好在只是一个很浅的水坑、她很快就出来了还跟着我们继续走。转悠了一圈她还是跟着我们走出来了,根本就没有办法把她留在那里。然后这个时候Q建议道,小黑恐高、把她放苗圃园门口的一个石桌上(之前,这个高度她大概不敢跳下来,这样我们就能走了)。然而小黑第一次克服了恐高瞬间冲下来又跟着我们走,没办法,我们把她放在更高的一个阶梯台阶上,然而她还是立刻冲下来了,瞬间克服恐高。我们又把她放在一个空调机上,虽然这次小黑确实没有一下子冲下来,但是我们觉得她可能就一直下不来了。过了一会儿她确实没有下来,我害怕如果我们就这样走了可能她就一直下不来了。我只好又抱她下来。最后我想到也许可以把它放到树上去。小黑——她可是第一个上树的狗!那个树丫比较粗而且不是特别高(比刚才的台阶还低)而且下面的松软的草地,就算掉下来也不会疼。果然,放到树上去后小黑先试图平衡,然后就趁着她还在那儿爬稳的时候我和Q就赶紧走了。

今天晚上睡前我都没办法跟小黑说“你不要再到处跑了、赶快回你的窝里去,要睡觉啦,你好好睡觉”了。我不想吃的东西,也没有小黑帮我吃了;我想吃的东西,也没有小黑跟我争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也没有小黑的脚步在那里很烦人地哒哒哒响个不停了。我也不能再给小黑唱歌了。我练弹舌(那段时间正在自学俄语)小黑也不会再一脸看傻子的样子盯着我看了。小黑以后做噩梦,也没有人把她叫醒,轻轻摸她的毛安慰她了。我终于可以再把我的衣服搭在椅子上,把我的包挂在椅背上,可以在睡前把拖鞋放在地上,有鞋带的鞋也可以安心放在地上了。进厕所和阳台终于不用小心翼翼踮着脚怕踩到她的屎和尿了,也不怕小黑在把尿拉在房间的地上了。要洗的衣服放在盆子里也不怕被小黑叼出来了。垃圾桶也不用不停地倒避免她把垃圾叼得满屋都是了。东西掉在地上不用再光速捡起来了。不用每天早上一起床就被小黑绕着吵着要狗粮吃了。不用再担心隔壁和楼下的邻居来投诉了。不用再“嫌弃”小黑现在连自己名字都不知道,更不会坐、握手等指令了。不用再担心小黑被别的同学或者宿管阿姨发现,可以报修厕所坏了一个多星期的灯了。手机相册里有那么多小黑的照片和视频,lofter上还专门有一个小黑的合集,它们也终于都可以停更了(并不)。我的碎碎念她也听不到了。我接电话再也不用跑到厕所里或走廊上去了。我出门的时候她不会再一路跟到楼梯口了。我每次一拿出食物或者打开装零食的柜子门也不会有小黑突然凑上来了。不用再一天扫十次地还很脏。不用担心小黑把甜食叼到角落里吸引蚂蚁。房间里终于不会充斥着难闻的气味,终于可以做大扫除了。不会有小黑再偷偷舔我的腿和脚趾、咬我的手指,把脑袋枕在我的拖鞋上睡觉了;我的拖鞋也不会被叼得满屋子找了。我叫她的名字她也不会再懵懂地跑过来了。她不会再干坏事惹我生气了。

不会再半夜三更被小黑突然的尖叫吓到彻夜不眠;但如果晚上一个人在房间听到声音没办法再假装那是小黑的动静了。房间里终于安静下来了,但也一直很安静了。

一扭头没有那团黑乎乎的家伙抬起眼支愣着耳朵看我了。

于是我终于知道:小黑从这里离开了。



2021.9.6  下午 (开学啦!)

今天本不是为了遛狗而去的,是听天文台那边一个老师的建议带小黑去做绝育。

前几天T和L去看小黑的时候,正好碰上那边的老师,老师说流浪狗太多了、要带它去做绝育才能继续留在那儿,所以我们就联系了附近宠物医院的医生,商量好今天送去那儿。

我们带着遛狗绳和狗粮袋去天文台那边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小黑,她现在戴着红色的新项圈,与它的毛色异常相配!小黑一看到我们就飞奔过来,挨个蹭我们的腿。不过可能是我剪了短发她不太认出我,对我没那么热情(呜呜呜委屈)。于是我给她倒了狗粮,可她还是围着我们欢快地转圈,特别有活力。这时候一个老奶奶走过来,手里拿着装了剩饭的盒子,正在喂这里的流浪小动物。天文台这边流浪的动物特别多,一眼就能看到十几只猫和不少狗狗。听说小黑和其中的一只狗狗成了朋友,那只狗狗有一只眼睛病了,红红的。奶奶走过来,对我们说,“谢谢你们来看她,你看她多高兴啊,她好喜欢学生的…”

老奶奶看着小黑和我们玩,我都不敢告诉她那曾经就是养在我们宿舍的狗狗。老奶奶说如果不是家里已经养了三只流浪狗,一定把小黑带回去养。“她多乖多听话啊,别的狗都喜欢叫,她来这么多天了一下也不叫,多好啊,就是太可怜了,多谢你们来看看她,要是能给她寻个好人家就好了,因为学校保卫部这九、十月份就要来打狗…”奶奶一提起这事脸上便露出憎恶又无奈的表情,但她看着小黑欢快地跑动,表情也缓和了不少,“上帝保佑你,上帝保佑你…”她对小黑重复地说,她说她一直相信上帝,相信上帝会保佑这只听话的狗狗。

我听着感到心酸,但也帮不上忙,动物救助站已经饱和了,没法再收留小黑,而因为小黑不是品种狗,这么久来也一直没有找到领养,在宿舍里养的日子也时常被隔壁楼下的同学投诉…

“这只狗叫什么名字啊,是小黑吗?”奶奶听到我叫小黑,便问道。

“啊,她叫小黑!”我回答道,奶奶便高兴地说,这些天她也一直叫她小黑,她好像能听懂这个名字。(其实小黑是我给她起的名字,其它人都叫她张飞hhhh)

老奶奶说她每天给这么多流浪的动物喂食物,隔壁的老师家里已经养了七只流浪猫。她让我们带小黑去绝育,也是因为实在顾不过来。“前些天有只黄白花的大狗总是来找小黑,被我赶走了…”她说着,一边做出赶狗的姿势,“之前有两只大白狗、都是公狗,也总来找小黑…”

“总之多谢你们来看她,好人有好报…”奶奶念叨着,又问,“你们什么时候带她去做绝育啊?”

“今天,现在就去!”我们回答,奶奶高兴地谢谢我们,而我们也一直谢谢她,多谢她一直帮忙照顾小黑,给她喂吃的,就这么互相道谢着,我又牵着小黑往南二门走,接小黑去医院的车开到门外等我们。医生说小黑因为是流浪狗,赠送了住院时间,等拆线了再给我们送回来,所以大概七八天后再接小黑回来,这些天他会给我们发小黑的照片和视频。没多久我们就收到了一条视频,小黑到了医生家里,医生说小黑特别胆小,遇见他家的狗狗就一动不敢动了。而且无论医生给它喂什么它都不吃,哪怕是它最爱的火腿肠,或是各种牌子的狗粮,它都弃之不顾。

“可能是对新环境比较陌生,不愿意吃吧。”医生说。我们也只好一起等小黑熟悉新的环境。

然而小黑大抵是铁了心的要绝食,每天医生会实时和我们播报小黑的动态,图片啦视频啦,但小黑一直无精打采的,畏缩在角落里,不声不响不吃东西。于是医生很担心地说如果它一直这样,还是劝我们先接她回学校,过一个星期再送去拆线。

不省心的小黑!

但我们并不意外,况且小黑真的是出了名的胆小,原来在宿舍里的时候,门外有人路过声音稍微大一点就会把它吓得发抖,上次和猫咪排骨第一次见面就被人家吓尿,到了新环境这么害怕我们也不是没有料到,于是只好把它接回来。




2021.9.?  晚上

接回来的过程像极了秘密特工行动。

因为疫情管控加强,校门那儿坐着值班的保安,肯定不能正大光明地把小黑从校外牵进来。为了这事我们还思考了好久该怎么接回来才不会被“发现”。

刚才去接小黑回来,因为小黑绝育之后在那边一直不吃不喝,怎么哄也不行,那个医生特别担心她,就联系T让我们把她提前接回来了。本来是七天接回来,但是接回的时候可能五天都没到。当时本来准备下午让Q去接。但Q说外面太阳太大了不想出来。于是T当时就跟我打电话说明情况,但是我下午有辅修课不在信部,接电话时我刚下课,于是T问我晚上有没有空,我说晚上我有没有空,要去音乐剧社参加迎新会,可能没时间,要不现在回来接小黑。但是T说Q告诉她晚上可以接,我就不用赶回来了。然而等到我晚上回来的时候,Q因为别的事情没能回来,还是让T去接。T说我们等会儿一块儿出去,那个医生把小黑送到校门口。但在那个时候宿舍就要关门了。(11:30关门)

但无论如何还是得去把小黑接回来。

于是我们焦急地等着,差不多快11点的时候终于医生发微信说小黑送到了,我们就赶紧冲下楼,然后就去南二门,但是因为保安在门口看着,所以不能明目张胆地接回来。于是我们计划着T出去接我在里面等着。本来T想从侧面递进来但是太高了而且最重要的是小黑太胖了而且她戴着那个伊丽莎白圈根本塞不进来。最后还是按我提议的从铁门的另一侧悄悄递进来,然后我当时像个特工一样跑得飞快,T把绳子一递给我我就拉起小黑一路跑进来,好远之后才回头确认没有被保安看到。然后我们在天文台那儿把小黑放回去,再给它吃点狗粮;但是给它喂狗粮也没怎么吃,把她放那儿她就跟着我们跑出来,反反复复,T试图跺脚吓她,她还是会跟我们跑出来,然后我们就故伎重施把她放树上,但是小黑可能被放多了,也知道怎么下来,于是现在放树上也不行了,差不多是放树上我们一走她光速跟下来这样。我们只好快速跑(想跑过小黑?太天真了…尽管我曾经有跑赢她的时候,但自从还在宿舍里她稍微长大到能自己爬出纸箱后我就不是她的对手了),她竟然一路跟着跑到图书馆那儿跑了很远。本来我们还想着趁寝室关门前去买冰棍吃的,因为小黑一直跟着我们又不得不重新回到天文台(结果最后也没有吃成)。

情况就差不多是一直重复着我放小黑小黑跟着我跑我又抱她回去她又跟着我跑出来,很多很多次。我胳膊酸得不行,整个人筋疲力尽,但小黑愈发活蹦乱跳,一点也不像医生说的几天没进食。

最后我找到了一个新的方法,就是把小黑放到树上之后,我没有离开,而是假装走了几步后在附近一个位置静静地站着,小黑从树上下来之后他就按出去的老路线追我,但是我并没有走,她就不知道我去哪里了,其实我站得很离的很近,但她就是没有看到我——可能在黑暗中看不见,我一开始还担心她可以闻到我的味道跟踪过来,但是她没有,她以为我走了于是就顺着那个下坡往下跑、没看到我她就又去别的方向找,然后我就趁着这个机会赶快悄悄地走了,她才没有跟上来,这样才得以把她留在那里。然后回来的时候发现卖冰棍儿的店已经关了,所以也没有吃成冰棍。



2021.10.31   下午                   小黑奇遇记

早在前几天T和我提起在宿舍楼下碰到小黑时我就该有所“警惕”。

今天中午吃完饭从枫园骑车一路回到信部,没想到当我拐了个弯到宿舍楼下时,余光看到一只眼熟的黑狗和旁边的白狗——“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回头的我眼尖地看到那只黑狗戴着红项圈——

“小黑?”我试探性地叫了一声。

它竟然转过头开始向我跑过来,它旁边的不知道是毛毛还是婷婷的白狗也跟着跑过来。

“等等我还在骑车啊你们别——”我震惊地发现它们左右护法似的已经跟在了我的电驴后欢快地跑着,担心它们会不会被来往的车撞到,“喂,不要在马路上跑啊,你们回去啊!”

只好就近停了车(甚至忘了有没有还车),赶紧把它们送到人行道上。他们往我的靴子上蹭,欢快地直起身往我腿上跳。

“你们怎么跑这里来了?”我问出最困惑的问题。它们一直住在天文台,虽然对于人来说不过是五分钟左右的步行路程,但有好几个拐弯还有马路,对狗狗还是有点距离。

“难道是今天老师还没去喂饭你先饿了?”我不禁有点担心,就决定先去买根火腿肠喂它们,于是赶紧向超市走去,小黑紧紧地跟着我,我只好回头对警告它只能在门口等着,不能跟进去——小黑会听那就怪了。

我前脚刚进超市,就听见收银的阿姨们叫起来“哎哟,它怎么进来了!”

我只好硬着头皮跑去火腿的货架以最快速度拿一根火腿肠。

“出去!出去!”阿姨们赶小黑无果后似乎意识到什么,说,“哦,它进来是因为那个学生在给它买火腿肠啊。”

我只好赶忙说,“我这就出去,让它也出去。”

买了后我开始在超市门口撕火腿肠的包装袋——根本撕不开,主要是我一出来小黑就迫不及待地窜上窜下,还吸引了路过学生的目光,或是吓到了周围年纪稍大的人。还有好些人走过来问情况。

其中一个女生好奇地走近,我只好尴尬地举着火腿问她有没有剪刀。她摇摇头,说可以去超市前台借的。(我怎么就没想到!)我又转身进超市,阿姨已经一副了然的样子把剪刀放在了前台,于是我剪开包装袋蹲下来开始喂小黑(这个时候白狗已经不见了,后来才知道是跑回去了),小黑吧唧吧唧地吃着,那个女生也看得津津有味,并在小黑吃完后主动提出她也去买一根。

但是当女生拿着买的鸡肉肠出来后,小黑却有些爱搭不理地,舔了舔却没有吃。

“难道是吃饱了吗?”那个女生有点失望。

“小黑,你再吃一点?”

小黑拒绝。

阿姨看到这一幕走出来说,“你们把肠放在旁边的台阶上,说不定等会它饿了就会去吃的。”

于是那个女生把鸡肉肠捡起来放到台阶上就悻悻离开了。

我扔掉小黑吃完的火腿肠的包装袋也准备走,但小黑又跟上来。

“你不能浪费食物的!人家给你买的,你总得意思意思嘛。”我指了指那根鸡肉肠。

小黑跑过去又舔了舔,咬了一下又吐出来,然后望向我。

我突然意识到它不是不吃,而是鸡肉肠比火腿肠难啃。

我只好走过去又蹲下来喂它,把被它舔过的鸡肉肠一小块一小块掰下来喂它,它才又开心地吃起来。

这时候阿姨端过来一盆水问小黑喝不喝,结果小黑就舔了水面一下就不喝了——

阿姨只好尴尬地说它可能不渴。

我:小黑你情商有待提高…

终于,我的脚蹲麻了好久才终于把细嚼慢咽的小黑喂完,于是双手黏糊糊地往宿舍走,小黑仍旧不紧不慢地跟在我后面。

“吃好了你是不是该回去了?”我问它。

小黑继续跟着我。

我扔掉鸡肉肠的包装袋,准备上楼梯,小黑也跟着。

“喂,你不能跟我进宿舍啊!”

(就好像在超市那会儿一样——小黑会听就怪了。)

“你明明记得回去的路!”我瞪了瞪它,但还是决定亲自送它回去。

“如你所愿,走吧,嗯?”我开始大步往天文台那边走,小黑明了地跟上。

“你要贴着内侧走,小心来往的车辆,不许跑到马路上…”我一边走一边和尚念经似的说着,小黑跟在后面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喂,你有在听吗?”我回头看它,“我还要回去赶作业啊,你走快点。”

小黑像听懂了似的突然跑着追上我然后超过了我。

“呃…有点太快了。”

小黑又停下来回头等我。

“你既然知道回去的路我就不送了哈。”我正准备回头,小黑又跑过来要跟我回去。

“真拿你没辙…”我只好又往前走。

于是就一会儿我在前一会儿小黑在前地走着,它还经常小跑到前面等着我去追它,路过图书馆的时候它还调皮地钻到矮灌木丛里去,躲在灌木丛间偷看我。

“喂,不要破坏植被啊小黑!”我喊着,想把它招呼出来,它不肯,我假装不管它回去了,它也在灌木丛里往回,我只好继续往前走,过了一会儿,它从灌木丛里跳出来,飞奔着跑向我,又继续往前熟练地冲向天文台了。

我跟过去,竟然发现Q在这里。

“诶,你怎么也来了?”她问。

“是小黑带我过来的。”我说,“我在宿舍楼下碰到它了。”

“它怎么跑那里去了?”

“不知道,但它不肯自己回去,我只好送它回来了,对了,刚才好像看到毛毛和婷婷中的一只了,后来又找不着了,你看见了吗?”

“哦,它们在图书馆后面的花园玩呢。”

这时候我远远望见两个小小的白色身影咕嘟咕嘟地往这边跑。

“我今天来看小黑,还一直想着怎么找不到它,还准备问别人来着,”Q说,“没想到是跑那么远去了,它们怎么知道的路啊?”

我莫名觉得小黑很像信鸽。

于是又在天文台和它们玩了快一个小时,婷婷看到小黑后又和它打闹起来,狗狗的友谊就是追着跑和打架吗?毛毛则安静地多,像小肉球一样趴在草丛上,时不时跑去劝架又跑向我们,似乎是汇报它们战况如何。

“上次动小宝的人来信部捉一只跑不见的猫猫去绝育,说在这里碰到了一只恶犬,”Q说,我们正在“围观”小黑和婷婷追逐嬉闹,“我问它们恶犬长什么样,结果一看照片——是小黑!”

“小黑?它是恶犬?”我有些惊讶。

这时候一个扛着两大袋纸板的人从远处经过,小黑立马跑向那边大声吠叫起来,它一叫毛毛婷婷也跟着叫,婷婷甚至往那人的方向冲过去。

“还真是…恶犬。”我点点头。

听这附近的老师说,小黑来之前天文台的猫猫狗狗安安静静,不叫不闹也不到处跑。自从我们把小黑带过来,它开始领着上上下下的狗狗到处溜达,见人就大叫,撵人走,还吓到不少人。

这真的是那只被一只体型比它小的猫瞬间吓尿瑟瑟发抖的小黑吗?

一时间我不知该哭该笑甚至有些“得意”,像是我的狗成了狗中之王那样的有些小骄傲,但对于给大家产生的困扰感到抱歉——小黑简直就像在学校犯事被请家长的学生,而我就是那个被班主任训斥的家长。

真是喜忧参半!

小黑最近长得更俊俏了,比我原以为的可怕大黑狗模样要好看很多,它对我们挺亲近,甚至都没有再咬过我们,也不对我们叫,嘿,还挺双标嘛。

最后我们趁着小黑还在草坪上和婷婷玩,赶紧悄悄离开,免得一会儿又跟着我们回宿舍。

但是毛毛好像察觉到跟了上来,我们只好头也不回地往前走,过了一会毛毛回去了,我们却发现小黑竟然意识到我们走了也跟了出来,我们只好小心地前行,还好小黑最后没看到我们又回去了。

我开始想小黑会不会是已经不止想在天文台转悠,于是在学校到处探索——还带着它结交的兄弟姐妹们。

“她这性格随我,爱冒险!”我总是骄傲地说着,却又担心它过马路不会看车,或者被巡逻的保安抓到打了。

但是小黑真的成长了很多,它无疑是幸运的,并没有因为惨痛的经历成长,而是就这么快乐而无畏地,在很多很多人的关爱下,健康地长大了。



写在后面🌟:

自从小黑被放到天文台后,我们几个之前一起照顾她的会经常去看她,陪她玩,带她出去兜风之类的,那儿的老师每天也会定时喂她,她在那儿也有了自己的舒服小窝。

小黑不仅没瘦,更是胖了一圈,精神也比在寝室养的时候更好了,每天活力源源不断,大范围跑来跑去跳上跳下,也交到了不少新朋友,尤其是一只叫婷婷的小白狗,她们每天形影不离地一起玩、一起到处探险以及一起朝路人大吼大叫。有一次碰到那边的老师,他们跟我们抱怨说,本来天文台那里很安静,那儿的猫猫狗狗和谐共处也不叫也不乱跑,自从小黑去了,像个领头的一样带着一群狗在那附近大摇大摆,追猫咪,经过一个人就冲过去朝那人大吼大叫,每天惹得邻里吵闹得很。

当时听着这话我感觉到了那种因为孩子在学校惹事被老师找去谈话的家长的心情…真的,又感到抱歉又惊讶又隐隐有种自豪感——像是自家孩子当上了孩子王!

而且老师们说这狗怎么喂都喂不熟,总对他们一副冷面孔,还大吼大叫,只有我们来了才热情一点,(会在远处刚看到我们时兴奋地大叫),小黑从来不会对我们吼,这点还是很欣慰的。

我们都没有想到以前胆小怕生的小黑,以前有人路过就往我们背后钻的小黑,看到一只猫会直接吓/尿的小黑,竟然以极其短暂的时间在新环境里立足,交到了很多新的朋友,建立了超棒的友谊还成为了天文台一霸,真的是令人不敢置信又感到十足的欣慰!

平常小黑一看到我就会跑过来往我身上跳,但每次和婷婷在一起我叫她她也不怎么搭理我,就和婷婷在草坪上追逐打闹,让我有一种昔日好友找到新的朋友就喜新厌旧把我抛弃了的感受(哭哭)

不过真的很为她感到高兴,希望小黑一直快乐地成长呢!💓

(小黑和她的朋友婷婷)


评论(4)

热度(16)